close

  

很開心經由朋友推薦上了一堂「銷售心理學」的課程

 

本來自己對這門課保有一種懷疑的心態,想著到底這門課可以帶給我們什麼啟發?內心想著該不會就只是像一般上課一樣講一些專業倫理balabalabala…之類的東西吧?!拜託不…我一定會睡著… (吶喊…)

 

實際參與完兩天整整16小時的課程後…實在不得不說這門課真的很適合所有人來上,老師上課第一句話就讓我震撼到!

 

「請問是推銷員的請舉手!」   恩…?!

 

一開始還真的沒幾個人舉手,在我的認知上,推銷員就是要賣產品的,而且須具有超厚實的臉皮及備有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力~

 

但是!!! 呼應我的標題,「推銷是所有人與生俱來的能力」在這個世界上,不管你的身分職業是什麼,「人生的每一個角色」都是推銷員!

蛤?!老師…阿我是要推銷什麼?!

 

首先呢~可以先想想…

 

身為一位學生,如果表現好、功課好、很有上進心、很聽話,師長們就會很喜歡,那這位好學生就是成功的把自己給推銷出去了,所以呢~通常只要有任何重要任務,或擔任重要幹部,一定會有這好學生的份,這好學生向師長提出什麼建議,師長多半也會聽取。

 

同理的

 

如果你是家中的小孩,如果在家裡都很聽話、懂事、禮貌,又會幫忙做家事,家長一定疼愛得不得了~那這小孩就是成功把自己推銷給家長,相反的…另一位脾氣很差、叫都叫不動、只會打線上遊戲卻什麼事也不會幫忙的,家長看了也只會搖搖頭嘆氣。

 

所以說囉!推銷員不一定是手上有產品要業績,才叫推銷員,所有人都是推銷員,只是看有形無形的差別。

 

銷售是一種「感覺」的傳遞。

 

小朋友是天生的銷售好手!只要一微笑就會引人注意討人喜歡,只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大部分人天生的推銷能力就越來越弱(好像真的是這樣捏….)

 

聽到這真是令我大吃一驚!!!這實在太有道理了傑克!!!

 

我覺得這課程真是帶給我一個全新的觀念

 

兩天下來的課真的是收穫滿載

 

推推一級棒!!

 

12029057_10206398005687999_756593986_n  

 

看到平時完全坐不住的老公,這次居然能乖乖坐一天8小時來聽課

 

內心真是感到無比的感動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